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布萊特的 LEGO EV3

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是要用來記錄學習 LEGO EV3 程式設計的心得 , 也希望可以幫助其他想學習 LEGO EV3 程式設計的人 ,  我們可以一齊交流討論 .




因為我兒子從小就很喜歡玩樂高 , 而且他的邏輯及理解能力也還不錯 , 所以決定給他買一組 EV3 , 當作他的國小畢業禮物 . 禮物幾周前就買好了 , 但是等他考完畢業考我才跟他說可以開始組裝了 , 上周六他就完成手冊中的那隻 TRACK3R , 也做了一些基本的測試 .

上週日我跟他講了我的計畫 , 我希望他可以從玩 EV3 中學習到程式設計的概念 , 也可以順便加強他的英文能力 . 所以我要他重新組裝他想要的 EV3 , 然後要為它取個名字 , 把它當作寵物 , 為它想劇本 . 當天晚上他就完成它想要的 EV3 - EV3RSTORM , 但是一直想不到要為它取甚麼名字 , 最後只好叫它 - 小小耀 . 接下來等我兒子想好劇本後就可以開始學習及撰寫 LEGO EV3 程式了 , 另外一件功課就是從 6/19 開始每天要讀懂兩頁 EV3 的 User Guide , 共 69 頁 , 預計最晚 7 月底前要讀完 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